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院内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动态

青岛标准先进性评价细则(第二批)通过专家评审

 

    为充分发挥先进标准对增强质量竞争新优势的引领作用,不断完善青岛标准评价体系,提升青岛标准层次,根据国务院《深化国家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市政府《青岛市“标准化+”发展规划 (2016—2020年)》(青政办发[2017]14号)等文件精神,按照市市场监管局《青岛标准先进性评价办法》(青市监规〔2019〕3号)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青岛标准产品和服务目录》(第一批)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青岛标准产品和服务领域的范围,开展了《青岛标准产品和服务目录》(第二批)的征集工作。经过申报、调查研究、审核筛选等程序,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受托初步制定了《青岛标准先进性评价细则》(第二批)。
    2020年9月22日,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组织召开集中器、油溶苯胺黑、集成式智能司钻终端、RFID轮胎电子标签、直流无刷电机(BLDC)定子自动化生产线、袋装颗粒物料柔性装盒装箱连续自动包装成套装备、百草改性聚酯纤维等七项产品的青岛标准先进性评价细则。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学龙处长出席会议,会议邀请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市纤维纺织品监督检验研究院、青岛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中电科仪器仪表有限公司等单位的5名专家组成专家组,相关企业代表参会。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编制人员对青岛标准先进性评价基本情况、各项细则主要内容的汇报。与会专家对每项评价细则分别进行逐条细致的讨论,并就部分评价指标与企业代表进行深入探讨,对部分评价指标提出了修改意见。经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评价细则内容建立在前期大量调研的基础上,并对相关产品涉及的标准进行了详细的比对分析,提出的技术指标和先进性判定标准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最终,专家组一致通过七项评价细则的审查,并建议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对评价细则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