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院内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动态

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顺利通过国标委标准化服务业试点项目验收

 

 

    9月26日,由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承担的大数据融合标准化服务业国家级试点项目,以95分的高分通过验收。
    验收会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验收专家组,围绕组织保障、平台建设、典型案例、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考核评估。通过考核,专家组一致认为,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通过试点建设,有效提升自身标准化服务能力,在创新服务模式、扩大服务规模、打造服务品牌等方面,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果。一是标准化服务过程中运用互联网思维,积极推动传统标准化服务机构与互联网企业合作,创新标准化服务主体,在探索线上线下标准化服务的基础上,形成了“标准化+互联网+ X”的标准化服务青岛模式;二是通过试点建设,标准化人才队伍不断壮大,自身标准化服务能力显著提升,服务领域持续拓展,业务收入明显增长。打造了“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青岛)”“青岛标准化论坛”等国际标准化品牌,在国内产生了良好的示范效果。
    接下来,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将继续巩固试点成果,持续加强标准化服务业全链条服务能力建设,为推进青岛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标准化技术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