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院内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动态

UL家电标准工作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召开

 

    12月15日,美国保险商实验室(UL)中国区家用电器领域标准技术工作组(以下简称“UL家电标准工作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副司长郭晨光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美国保险商实验室(UL)、中国家用电器标准与技术产业联盟、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标准化协会、海尔集团、海信集团、美的集团、科大讯飞等17家单位的18名工作组专家成员参加会议。
    下一步工作组将助力更多中国专家参与UL标准制修订,并在UL标准的国内转化以及人才培养、标准翻译等方面开展工作,为推动家电、电子及相关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会上举行了UL家电标准工作组揭牌仪式,讨论并通过了UL家电标准工作组管理办法。在全体会议阶段,海尔集团、美的集团分别分享了家电及相关领域UL新标准项目建议,张斯光就提案进行了点评,并着重介绍了UL标准立项程序。
    UL家电标准工作组于2019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期间由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与美国保险商试验室(UL)共同商议组建,并于今年2月由UL全球标准副总裁菲利普?皮奎亚先生签字授权,UL授权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在中国承担UL家电标准工作组秘书处、代表UL在中国开展家电及相关领域标准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