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院内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动态

旗帜鲜明讲政治 坚决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市标准化研究院党支部开展“拒绝邪教”专题“三述”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市局《关于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开展拒绝邪教承诺活动的通知》要求,市标准化研究院党支部于114日开展了“拒绝邪教”专题“三述”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学习党章党规中关于党员、干部严禁参加邪教活动的纪律要求。



一是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了以“旗帜鲜明讲政治 坚决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为主题的拒绝邪教微党课。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这是我们党的政治纪律,是我们党区别于大多数政党的一大特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明确规定“党员不准搞封建迷信,不准信仰宗教,不准参与邪教,不准纵容和支持宗教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及其活动。”这就要求,在中国特色社会义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下,共产党员在不信教问题上绝无折扣可打、绝无变通可言。本次微党课从共产党员为什么不能信仰宗教、如果信教会带来什么恶果、不信教是一个政治品格题三方面分析了拒绝邪教的重要性。要求所有党员应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清醒地认识到邪教存在的危害性,带头坚定反对邪教。


二是组织全体党员签订了《党员、干部拒绝邪教承诺书》。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活动结束,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ニ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党员职责使命,坚持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认真落实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和参与宗教活动这一政治纪律,遇到邪教违法犯罪活动敢于斗争,着力铲除邪教滋生蔓延的土壤,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