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院内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动态

2021医疗行业推进网络研讨会

    2021年3月18日,我院物品编码中心参加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办、全国47个分中心共同参与的2021年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医疗推广工作网络培训会议”。本次培训围绕国际医疗行业现状及国内政策及重点、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系统规则与GS1标准实施、药品追溯国际现状、国内药品追溯政策、标准等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宣贯、探讨与分享。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应用推广部主任孔洪亮出席会议并致辞。编码中心应用推广部医疗推广工作专家分别发表了演讲,来自全国47个分中心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其中,应用推广部专家就“国际世卫组织及相关的政策法规、国内药监局以及相关监管部门对于医疗器械的监管政策”、“药品追溯的法律法规要求及国家标准”等方面做了宣贯;编码中心应用推广部专家还就“UDI实施常见问题”、“GS1总部UDI政策”、“GS1医疗产品全球贸易项目代码(GTIN)分配规则”等做了精彩的知识点分享。除主题培训外,会后还设置了知识点考试环节。
    此次培训会议对于规范药企使用GS1编码、提升监管部门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扩大GS1在世卫组织中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