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院内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动态

青岛标准先进性评价细则(第三批)通过专家评审

    为鼓励市场主体研制和执行高标准,强化标准在推进技术进步、质量提升的引领作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青岛标准产品和服务目录》(第一批、第二批)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青岛标准产品和服务领域的范围,开展了《青岛标准产品和服务目录》(第三批)的征集工作。经过申报、调查研究、审核筛选等程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8月发布了《青岛标准先进性评价产品和服务目录(第三批)》,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受托制定了《青岛标准先进性评价细则》(第三批)。
 

    2021年9月27日,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组织召开了《青岛标准先进性评价细则》(第三批)的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青岛海关技术中心、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中电科思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5名专家组成专家组,相关企业代表参会。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编制人员对青岛标准先进性评价基本情况、各项细则主要内容的汇报,与会专家对每项评价细则分别进行逐条细致的讨论,对部分评价指标提出了修改意见。经充分讨论,专家组认为评价细则内容建立在前期大量调研的基础上,并对相关产品涉及的国家、行业标准进行了详细的比对分析,提出的技术指标和先进性判定标准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一致同意通过《青岛标准先进性评价细则》(第三批)的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