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院内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动态

世界标准日 标准进校园

    2021年10月14日是第52个世界标准日,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与青岛崂山新世纪学校联合开展“世界标准日,标准进校园”的主题活动。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标准文献馆人员走进青岛崂山新世纪学校三年级一班,与同学们分享了精心整理的标准化基础知识。


    本次活动中,首先通过此次世界标准日的主题及海报引起学生们对于标准及标准化的认知欲望;然后借由世界标准日的由来,进一步介绍我国标准化的发展历史及标准与标准化的概念;最后通过学生在校生活及日常生活中的具体事例,向学生们普及标准、标准化的概念,并普及我国国家标准及主要行业标准的编号方式。


    青岛崂山新世纪学校三年级一班的同学们对于标准化知识产生了强烈的求知欲望,课堂上思维活跃,积极踊跃回答问题,与授课人员产生了良好的共鸣与互动。通过此次世界标准日活动,达到了将“树立标准化意识”的种子种入孩子们心灵中的目标,使他们对标准化的知识、意义、作用都有了初步的了解,为下一步引导他们成为标准化知识的传播者、践行者奠定了基础。

 
    我国今年年初发布的《2021年全国标准化工作要点》和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同时都对加强标准化人才培养和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做出了具体指示,青岛标准文献馆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面向社会人员的标准化职业培训工作以及面向校园内学生的标准化知识普及工作,为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2021年全国标准化工作要点》的要求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