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院内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动态

标准国际化研究中心秘书处参加《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公益大讲堂活动

标准国际化研究中心秘书处全体员工通过网络学习《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


    2021年12月8日下午,标准国际化研究中心秘书处全体员工通过网络参加了由中国标准化协会举办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公益大讲堂活动。活动由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于欣丽作报告。

    于欣丽理事长从国际标准化战略发展趋势和世界新的发展格局、环境变化等角度进行剖析,详细介绍了我国标准体系变革的历史,把国家标准化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性进行了严格的梳理,就《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核心要义进行了方向性的解读,阐释深刻,且将法规、政策、社会需求、产业亟待解决的问题等关联起来,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具有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我国标准化从业人员开展标准化工作具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和指导意义。
    作为ISO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青岛)和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重要支撑部门,通过此次学习,秘书处员工进一步认识和理解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出台的国际、国内背景,进一步掌握标准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以及围绕重点领域和推动标准化发展的重要环节所部署的7项工程、5个专项行动。下一步,秘书处将积极落实《纲要》关于提升标准化对外开放水平的重点任务,积极加强与国际、区域和国家标准化机构的合作交流,做好国际标准化人才培养工作,引导和服务企业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为推动国内国际标准化协同发展、推进中国标准与国际标准体系兼容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