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院内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动态

青岛“标准化+”大讲堂——青岛市标准化项目建设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年6月17日,在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下,由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青岛市标准化协会承办的青岛“标准化+”大讲堂——青岛市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自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及青岛市标准化协会的专家从三个方面内容详细讲解了青岛市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要点。首先是介绍企业如何参与国家、山东省及青岛市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的申报流程及项目建设应注意的事项;其次是讲解国家、行业、地方标准及团体标准立项申报及制修订流程;最后是专家着重对企业如何搭建标准体系,如何参与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创建活动,以及参与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创建活动会给企业带来的益处等内容做出了详细的解读。来自即墨区20余个市场监管所的3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交流、学习和解答,提升了即墨区市场监管局监管所标准化服务能力水平。
    青岛“标准化+”大讲堂是标准化领域的公益大讲堂,旨在汇聚各方力量,为我市培养多层次标准化人才。下一步,我协会将不断发挥青岛“标准化+”大讲堂培训教育联盟的优势力量,根据企事业单位的需求开展“标准化+”大讲堂活动,壮大我市标准化队伍,满足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标准化人才的迫切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