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院内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动态

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开展商品条码服务型执法专项行动

 

 

    商品条码是商品在全球流通的唯一“身份证”和国际通用的商务语言,在企业产品的生产、运输和售卖等各个环节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商品条码的质量影响着市场流通效率,影响着消费者的购物情绪,也影响着企业的产品形象。
    按照市局关于推行市场监管服务型执法有关部署要求,青岛市标准化院坚持条码服务提质升级,致力于青岛市商品条码质量提升,2022年,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商品条码服务型执法专项行动。把服务理念植入到商品条码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当中,利用法律、法规、标准、技术等手段,精准的指出企业商品条码的应用问题,帮助企业良性健康发展。
    做好调研,不等不靠。4月份,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物品编码中心组织专家团队,先后前往市内四区共计11家具有代表性的大中型连锁,对在售的预包装产品的商品条码质量和应用现状以及店内码的使用情况开展市场调研,为下一步市场监管做好服务型执法提供技术支撑。
    分析整改,精准定位。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根据有关法律、法规逐一制定出整改方案,形成商品条码使用情况调研报告及PPT,为下一步企业整改提供专业的技术服务,也为市场监管执法提供了延伸服务。
    开展培训,做好服务。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商超开展公益培训讲座,帮助商超解决实际困难,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提供综合性解决方案,提高了商超商品条码质量管理意识和管理水平,从源头上保障商品条码的规范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