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院内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动态

践行标准赋能,助力企业管理提升 ——10.14世界标准日期间走访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

    2022年10月14日是第53届世界标准日。今年“世界标准日”的国际主题为“SHARED VISION FOR A BETTER WORLD(美好世界的共同愿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将第53届“世界标准日”的中国主题确定为“数字时代的标准化”。为庆祝53届世界标准日,开展标准化宣传推广活动,10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李宗卫带队,走访调研标准化良好行为AAAA级企业海洋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了座谈交流。

 


    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院长吴如军院长为海洋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颁发了A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证书。海洋化工研究院桂泰江总工表示,通过运用标准化原理和方法,构建符合企业实际的标准体系,在管理、生产、经营等各个环节实行标准化管理,为企业带来良性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会上,李宗卫表示,青岛有良好的标准化工作基础,2015年在全国率先将“标准化+”战略作为城市战略来抓,近年来不断将标准化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打造了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大会)(QFS)、ISO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青岛)、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青岛)、青岛市国际标准化杰出贡献奖励基金会等一批高端标准化技术服务平台,全力推进青岛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标准化对产业转型升级的引领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企业通过标准化良好行为创建工作,构建符合企业目标要求的标准体系,理顺管理、生产、服务中应用到的所有标准,优化、整合、删减重复或没有价值的标准,使得企业最高管理者对经营状况一目了然,大大提高企业决策的效率和执行力度。高标准决定高质量,市标准化院、市标准化协会要加大宣传沟通力度,让更多领域的企业参与到标准化良好行为创建中来,提升青岛企业的品牌影响力。
    青岛的标准化良好行为创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青岛市标准化协会是青岛市唯一一家标良评价机构,2020年12月28日获得中国标准化协会第一批标准化良好行为正式评价机构资质认定,依据《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评价与管理准则》开展A级至AA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评价确认工作,指导企业构建标准体系,完善标准和制度,提升企业管理能力。近年来为近40家企事业单位开展了标准化良好行为评价工作,评价企业数量位居全省之首。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青岛市出台了一系列标准化政策措施,希望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青岛市标准化协会与广大企业加强交流合作,积极开展标准化建设,共同推动青岛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