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院内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动态

新春忙充电——标服中心开展内部业务交流培训会

    为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升服务社会、服务经济的能力,1月31日,标准服务中心在院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内部业务交流培训会议。会议由中心负责人邱海波同志主持。
    本次交流培训的内容主要有:团体标准制定全流程解析和各环节风险点把控及防范措施,以及2023年度团体标准发展思路;标良评价全流程解析、各环节需查验的资料及风险点和防控措施以及2023年度标良工作开展思路;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案例解析、项目建设和验收需准备的材料目录分析(试点、示范、创新基地、研究等项目需准备的材料和验收评分表等材料解析)。针对交流培训内容,相关业务负责人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和细致的讲解,对提高中心全体人员的业务水平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培训会后,邱主任还带领大家对标准服务中心2023年的整体发展思路进行了讨论。会议确定了“1.2.3”发展思路,即1个指导思想:标准服务将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指导思想;2项重点任务:一是团体标准将围绕青岛24条产业链开展百项团标培优工作,二是加强协会会员吸纳工作;3项强基工程:一是持续开展标准化+大讲堂活动,进一步扩大影响力,二是加强标良评价专家库建设,稳步推进标良评价工作,三是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标准化试点示范等项目建设工作,以优质服务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典案例。
    奋斗不停歇,勇踏新征程。新的一年,标准服务中心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不断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为标准化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