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院内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动态

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2023年2月6日下午,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召开了2023年度工作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李宗卫、标准化处处长高学龙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对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先进科室进行了典型发言,吴如军院长在会上对2022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查找了问题和不足,提出了2023年的工作思路。吴如军院长在报告中总结到,2022年是标准化院核心竞争力整体提升年。在市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标准化院以党建为统领,统筹标准化支撑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国家总局、省局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圆满完成了各项重点任务。一年来,围绕市局“市局“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深化“标准融合,创新发展”,着力加强平台、资源、能级建设、三大数据库建设、在支撑市场监管、标准化融合创新、标准国际化建设、标准化人才培养、双碳绿色生态文明建设、青岛团体标准品牌建设、团队建设等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以高标准服务促进高质量发展,服务型执法支撑取得新成效,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高。
    李宗卫局长对标准化院2022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大家一起回顾了2022年标准化的重要事件和取得的重要成绩。并从青岛市、市市场局、标准化院不同维度维度对2023年工作提出希望和新的工作要求。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李宗卫局长要求2023年要接续奋斗,赓续发展。一是,要紧紧围绕国家、省、市战略,提升眼界,把握切入市场的时机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在城市更新、城市建设领域率先形成标准、提升作风能力,主动作为。二是,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更加注重标准化对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的有效支撑,全面促进提升监管效能,在服务型执法工作中走深走实,以标准化推进为要点,推进已有工作成果系统化、规范化、标准化;用好“青岛优品”工程创建元年,将已有的先进性评价工作成果总结提升,主动参与进来。三是,继续推进标准国际化,紧扣标准与绿色城市建设主题,继续发扬“四精”作风,将国际标准化大会写入省、市政府工作报告,要坚持长远眼光,放大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效应;扎实推进搬迁工作,并统筹好搬迁与标准化论坛筹备的关系;做好院自身队伍建设,在廉政、机制、能力三个维度重点突破,让院全体人员有为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