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院内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动态

讲标准 学标准,用标准守护消费安全

    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了充分发挥标准化对提高服务质量水平、增强管理、创新和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支撑作用,用标准守护服务业消费安全,3月7日,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联合西海岸新区中外企业联合会、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培训会。


    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标准化专家为青岛真情巴士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试点单位进行授课,以标准化试点建设要求为主要内容,结合具体案例,从标准化基本概念、标准化试点建设、标准体系构建、实施与评价改进、标准编写以及试点验收材料准备等方面为企业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工作中碰到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通过此次培训,在西海岸新区营造了“学标准、用标准”的良好氛围,丰富了各试点单位标准化专业知识,大大提升了企业业务能力,对推进企业的标准化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将围绕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和指导,通过帮助企业开展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及标准制修订、推广应用等工作,推动企业提升参与各级标准化的能力和水平,助推服务业规范化管理,提高服务质量,以标准化守护消费安全,助推我市产业优化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