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商品条码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成功案例 > 商品条码

GS1可追溯信息管理系统深度贯彻和执行国家质检总局“食品安全追溯”的理念,采用GS1可追溯信息管理系统对妙府老酒生产供应链全过程中加工生产工艺及其属性信息进行有效的标识,进行妙府老酒个性化产品跟踪与追溯。在供应链中的每一个加工点,不仅要对加工成的产品进行标识,还要采集所加工的食品原料上已有的标识信息,并将其全部信息标识在加工成的产品上,以备下一个加工者或消费者使用。


通过GS1可追溯信息管理系统对妙府老酒供应链全过程的每一个节点进行有效的标识,建立各个环节信息管理、传递和交换的方案,从而对供应链中妙府老酒原料、加工、包装、贮藏、等环节进行跟踪与追溯,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进行妥善处理。条码是相关信息的载体,通过扫描可以获取各个节点的有关数据编码信息,包括给每一个产品赋予的全球惟一的代码,即全球贸易项目代码(GTIN);通过应用标识符(AI)对产品属性进行标识的代码,如批次、有效期等;以及用于对妙府老酒供应链中各个环节进行标识的代码,即全球位置码(GLN)。GS1可追溯信息管理系统供应链中各个环节的有关信息,采用UCC/EAN-128条码符号来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