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商品条码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成功案例 > 商品条码
 

20135月,城阳区委、区政府从创新社会治理和服务社会民生的大局出发,整合区纪委监察局、区委宣传部、区政府办公室等部门分头管理的公开电话、网上信箱、网络舆情和政民互动活动等4大类、16条群众诉求渠道,成立城阳区民声服务办公室,在全国县市区中率先搭建起群众诉求综合服务平台,有效解决了群众诉求的多头管理、工作交叉、环节过多、答复口径不尽一致等问题,创建起接办分离、转办分离、督办分离的新制度,构建起一个部门集中受理,一个部门协调办理,一个部门统一答复群众诉求办理新机制。

 2014126日,山东省质监局召开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答辩会议,城阳区民声服务办公室作为民声综合服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进行答辩。民声办从强化载体建设、拓宽受理渠道、优化办理流程三个方面介绍了城阳区民声办基本情况,最终圆满通过现场答辩,获批山东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

 20153月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标准研究中心积极对接城阳区民生服务办公室,运用综合标准化的方法,为民生服务办公室搭建了服务标准体系框架,该框架通过公开电话服务规范、网上信箱服务规范、网络舆情服务规范、政民互动服务规范、四级督办系统服务规范等专用服务规范以及网络单位管理、服务质量考核等要求保证了市民诉求事项的提能增效,增强了政府公信力,提高市民的满意度。

目前,该项目正在按进度稳步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