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作风能力提升年

2022年青岛市规范化农贸市场现场测评服务正式启动

 

    2022年6月28日,青岛市规范化农贸市场第三方测评服务正式启动,青岛市农贸市场精细化长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农贸市场作为城市管理窗口,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是市民关注的热点,也是文明城市及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重点、难点。为进一步提高农贸市场管理水平,探索长效化监管机制,青岛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引进第三方测评机构,开展农贸市场管理测评与奖惩工作。
    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作为第三方测评机构,以《青岛市规范化农贸市场创建办法》为标准,将按照每月1次的频率,连续5个月对青岛市所有参与规范化农贸市场创建的市场(共计100家市场)进行打分,并在测评周期内将结果信息反馈至市市场监管局,于测评月份的次月通过市市场监管局网站向社会公示现场测评成绩,现场测评具体内容涵盖基本情况、设施设备、经营秩序和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加分项、否决项等方面。
    下一步,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将及时完成各个市场的现场测评工作,并对每个市场单独建档,做好项目管理,确保现场测评公平、公正、有迹可循。此外,在测评的基础上,针对每个市场的具体情况给予提出合理化建议,引导市场管理方提升市场硬件建设、优化功能布局、改善环境设施、提高信息化水平、改进管理与服务、强化安全责任,稳步推动青岛市农贸市场向高质量发展格局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