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作风能力提升年

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7月27日上午,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善武,副局级领导李宗卫带队,赴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拜访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宗龄,副院长李治平,就推动《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标准化合作框架协议》实施等相关工作进行对接交流。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院长吴如军、副院长翟越陪同。
 


    座谈中,高善武局长对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对青岛市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标准化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吴如军院长介绍了我院基本业务情况,以及2022年上半年“双碳”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在青岛市市场监管局的支持和指导下,在征集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标准项目立项建议、建立碳达峰碳中和领域专家库、制定“双碳”标准、组织“双碳”学习交流培训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王宗龄副院长、李治平副院长对我院“双碳”标准化工作给予肯定,提出未来应加强对我市海洋经济特色等重点优势领域的标准化技术服务,希望中标院与青岛院建立良好的合作和交流机制、开拓合作领域,在“双碳”领域标准化科研项目合作、标准制定、试点示范项目建设、人才培养、推动标准“领跑者”制度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助力青岛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