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作风能力提升年

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组织观看“青岛院士讲堂”——环境友好高分子新材料与绿色低碳发展

     “青岛院士讲堂”是青岛市链接高端智力资源的重要方式和品牌活动,是弘扬科学家精神,助力青岛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2022年8月23日下午,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组织工作人员线上聆听“青岛院士讲堂”主题讲座“环境友好高分子新材料与绿色低碳发展”。该讲座主讲人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教授王玉忠院士。
  


    讲座中,王玉忠院士介绍了高分子材料的功能化与高性能化对绿色低碳的影响,以及高分子材料在纤维纺织品、无纺布、新能源汽车、建筑材料等领域的多方面应用,提出了阻燃材料、生物基与生物降解材料及高分子材料循环与升级回收等的具体应用场景。之后,王院士就青岛天一集团、青岛双星集团等企业提出的产业发展与技术创新相关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
  


    绿色低碳发展是我国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任务,对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推进新的产业革命具有重要意义。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工作人员将通过此次学习为今后开展绿色低碳标准化工作更好地提供技术支撑。

【上一篇】:已经第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