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院内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动态

市标准化研究院开展“监管铁军 服务先锋”专题“三述”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为全面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三述”工作落实,根据市局有关工作要求和部署,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党支部于2020年8月31开展“监管铁军、服务先锋”专题“三述”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条例》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重要制度成果,是做好新时代党的基层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会上,对贯彻落实《条例》提出要求,要深刻认识制定《条例》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抓好《条例》贯彻落实,结合院党建标准化建设,严格执行选举制度规定,保障党章赋予的党员条例,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二是传达学习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监管铁军 服务先锋”党建工作品牌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详细解读了“监管铁军 服务先锋”党建工作品牌的理念、内涵等。根据市局党建品牌建设要求,进一步部署了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开展“服务标帜”党建工作品牌创建活动。要求坚持服务大局,以标准化支撑青岛市高质量发展、大市场监管走在前、作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服务企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树立“组织建设规范旗帜、队伍建设先锋旗帜、社会服务标杆旗帜”三面党建标准化旗帜,为党旗增光添才,建设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支部。
 

    三是党支部书记吴如军传达了市市场监管局《关于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按照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要求,努力在强化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正风肃纪上走在前当模范,在推动建设服务型、效率型、创新型技术机构上走在前当模范,促进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标准化支撑市局15个攻势和“四三三”工作任务等部署要求,全面提高基层党的建设质量。
 

    根据前期学习情况,广大党员对如何结合实际工作创建“监管铁军 服务先锋”和“服务标帜”党建品牌,进一步提高标准化支撑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问题谈了认识体会,以自刀刃向内的勇气积极找问题查短板,提出今后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切实凝聚起干事创业、担当有为的共识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