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院内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动态

2021年标准化工作务虚会召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十四五”规划《建议》,总结标准化“十三五”工作经验,谋划标准化“十四五”工作重点,2021年标准化工作务虚会于12月30日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副局级领导李宗卫主持会议并讲话,标准化处全体人员、标准化院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围绕2021年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工作举措等逐一作了工作汇报,分析研判标准化工作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为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标准化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标准化处高学龙处长、标准化院吴如军院长分别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规划要求。
      李宗卫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得到了国家标准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市场监管总局田世宏副局长给出了“青岛市标准化工作处于全国第一方阵”的高度评价。李宗卫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各级领导的重视、关心与支持,也是同志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对2021年及“十四五”时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满信心,保持标准国际化等工作的领先地位;二是要做到两个提高,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标准化工作站位。三是要做到三个好,总结好标准化工作经验,讲好标准化故事,做好“十四五”标准化工作规划。四是处理好四个关系,处理好一般与重点、宏观与微观、创新与传承、自主与协同的关系。
      通过本次务虚会,大家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增强了信心,开阔了思路。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继续发扬成绩,积极创新,进一步发挥标准化的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切实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2021年及“十四五”标准化工作起好步、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