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院内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动态

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物品编码中心联合青岛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公益培训

 

    “黑白分明小条码,方寸之间大作为”,商品条码做为商品的全球统一标识,是商品在国内国际市场流通的“身份证”,主要应用于全球商业贸易活动。尤其是零售商品条码以扫描结算为主要目的,其方便快捷、准确无误的优点极大方便了销售商和顾客,减少了顾客排队等候时间,提高了结算效率。总之,商品条码“便于销售管理、便于商品流通、便于扫描结算”的技术优势为促进商业贸易活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为此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物品编码中心在4月份先后前往市内四区共计11家具有代表性的大中型连锁商超,对在售的预包装产品的商品条码质量和应用现状以及店内码的使用情况开展市场调研,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根据有关法律、法规逐一制定出整改方案,形成了商品条码使用情况调研报告。并在近日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为各大商超开展了“送法上门、服务到家”活动。目前已为青岛市市北区的青岛丽达购物中心有限公司丽达生活广场、银座青岛和谐广场(李沧店)、城阳万象汇丽达超市三家商超进行了四场商品条码知识集中培训。
    下一步,青岛办事处将继续联合青岛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支队为我市大型商超持续开展商品条码培训,让服务跑在风险前,让企业提高商超商品条码质量管理意识和管理水平,从源头上保障商品条码的规范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