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院内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动态

技能比武争当青年先锋 扎实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记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PPT、短视频制作技能竞赛系列活动

    为认真落实团省委“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安排和市局党组“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以扎实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提升标准化院职工PPT与短视频的制作技能,我院于2022年6月面向全体干部职工组织开展“提作风 升能力 展风采 促发展”PPT、短视频制作技能竞赛。
    活动得到我院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尤其是青年职工踊跃参赛。在此次活动中,共收到15件作品参赛,其中PPT作品9件、短视频作品6件。作品内容覆盖广泛,包括工作业务、典型案例、知识技能及前沿动态等多个方面;作品表现方式新颖活泼,PPT作品多与业务交流、工作汇报、培训宣讲等场景相匹配,短视频作品的内容与风格则更适用于风采展示、宣传介绍、知识普及等情境。活动从“内容”“设计”“创意”三个维度分别对PPT组、短视频组作品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各1个、二等奖各1个、优秀奖6个及优秀组织奖1个,并对应设置奖金。

 

 

 

 


     为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宣传,讲好标准化故事,我院将PPT、短视频制作技能竞赛作为一项常态化活动每季度举办1次。国庆节前夕启动的第三季度活动主题确定为“喜迎二十大向祖国报告”。截止到9月底,共收到9份参赛作品。评分评奖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竞赛结果预计于世界标准化日期间公示,并选取优秀作品用于世界标准化日宣传。
    PPT、短视频制作技能竞赛系列活动是我院的首个技能比武常态化活动。活动不仅将标准化岗位练兵与标准化服务实践巧妙结合,还激发了青年群体工作能力再升级,促进新时代青年在标准化工作中焕发新活力、发挥新作用,激励青年干部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