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院内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动态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 进厂入企,标准助力“低碳”企业高质量发展——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服务型执法进场入企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最早由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于1983年确定,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促进各国和地区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往,在国际范围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2022年,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组织承担了青岛市“低碳示范企业”和“低碳示范园区”培育活动,青岛新奥新城燃气有限公司成功入选“低碳示范企业”,在今年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来临之际, 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深入青岛新奥新城燃气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走访,通过与企业相关负责人的沟通以及实地考察,了解到企业在提供产品过程中总结提炼了一套节约燃料、减少排放的方法和经验,目前急需将这些经验和方法标准化,增强标准的实用型和可操作性,完善实际应用的具体化、规范化、流程化、绿色化,并最终形成经典案例进行推广。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作为青岛市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工作组秘书处,将该企业作为“低碳示范企业”重点培育目标之一,针对企业需求为其提供了一对一有针对性的建设指导,促进企业绿色转型升级,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将继续发挥标准化技术支撑力量,依托青岛市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工作组,扩大“低碳示范企业”和“低碳示范园区”培育的深度和广度,联合广大企业和科研院所共同开展“双碳”领域标准研制,完善丰富青岛市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体系,加快营造绿色、低碳可持续的消费环境,实现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