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院内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动态

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与青岛大学联合开展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

    2023年10月14日是全球第54届世界标准日,国际三大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信联盟(ITU)连续两年将世界标准日的国际主题确定为“美好世界的共同愿景”;我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我国主题为“标准塑造美好生活”。在这个值得全球标准化人共同庆祝的节日,10月12日下午,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标准文献馆联合青岛大学质量与标准化学院,共同开展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

 

 

      本次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主要面向青岛大学质量与标准化学院2022级学生,在其即将开启标准化相关专业课程学习的前夕,通过观影我国标准化发展历程短片,参观计量文化厅及特种设备安全智慧体验中心等活动环节,充分了解我国标准化事业发展现状及标准化在计量、特种设备领域的发展历史与应用场景,使学生们对标准和标准化的知识概念有了更直观的理解,为其在标准化领域中的进一步学习深造进行了颇有教育意义的铺垫。

 

  
    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与青岛大学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已久,双方在标准化教育及人才培养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在我国标准化领域“1+X”职业教育试点推广,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等工作中携手共进,同心协力为我国标准化事业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