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院内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动态

青岛市标准化协会参加工信部2020年“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评审会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的“2020年度工业通信业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评审会”在线上召开。本次评审会是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培育发展工业通信业团体标准的实施意见》(工信部科〔2017〕324号)的要求,大力培育发展团体标准,支持先进团体标准的推广应用。青岛市标准化协会秘书长邱海波、中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和中科纺织研究院(青岛)有限公司的专家参加了本次评审会并进行答辩。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青岛市标准化协会组织申报了包括T/QDAS 002-2017《现代导轨电车通用技术条件》和T/QDAS 015—2019《百草改性聚酯纤维》两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涉及轨道交通、纺织业领域,填补了国家、行业标准的空白。
本次评审会上,青岛市标准化协会分别从申报团体标准示范项目的数量与领域分布、团体标准应用范围和产生的效益、团体标准的应用前景、对产业发展的作用和意义、团体标准与政府标准的对比分析等方面对申报的团体标准项目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通过听取协会的汇报,对协会提供的团体标准有关材料进行审查,提出了问题和建议,并对协会申报的具有行业广泛代表性的几项标准给予了肯定。
    今后青岛市标准化协会将继续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调动行业企业开展团体标准的工作积极性,发挥好使用企业和用户在标准化工作的作用,以市场导向、技术进步为主与国际标准接轨为原则,增强标准的适用性、有效性和前瞻性,突出重点和急需,满足创新发展和市场需求,为团体标准制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