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院内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动态

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出席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规范建材市场整改会议

 
    2021年3月25日,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标准文献馆工作人员出席了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的规范建材市场整改会议。本次会议向海博家居(华阳路店)、居然之家青岛店及宜家家居三家建材市场管理人员,汇总说明了前期对其进行实地调研时发现的问题,并指导其进行下一步的整改工作。

 

 

    本次会议上,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标准文献馆工作人员针对前期调研中发现的标准化领域问题,向建材市场管理人员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的相关知识,具体介绍了使用“青岛市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进行商品执行标准信息检所查询的方法,耐心讲解了企业标准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在实施约束力方面的区别。

    为落实青岛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关于整顿规范家装行业乱象的建议,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标准文献馆委派工作人员全程参与了前期的市场实地调研及此次整改会议,为青岛市家装行业在流通流域的规范提供了标准化方面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