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院内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动态

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青岛)2022年第一期公益培训班顺利开班

    6月29日上午,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青岛)2022年第一期公益国际标准化综合知识培训班在云端开班。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李玉冰副司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山东等全国16个省市企业、高校、科研院所200余名标准化工作者参会。
 


图为李玉冰副司长线上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李玉冰副司长在致辞中指出,国际标准化活动是促进技术进步和发展贸易的重要措施,增强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能力,已成为我国适应经济新常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标准委将积极贯彻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紧密围绕标准国际化跃升工程任务要求,全力推进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充分发挥青岛基地等地方和企业的资源优势,完善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各级各类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创新国际标准化培训课程,规范国际标准化培训教材,开展ISO、IEC青年专家培训活动,完善我国国际标准化人才库,加强与国际标准组织战略合作,不断向国际标准组织推送专业化、国际化的复合型人才。
    青岛是我国最早实施“标准化+”发展战略的城市,与标准委签署了《关于推动青岛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合作备忘录》,与ISO和SAC共同签署了《关于建设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青岛)行动计划》,为国际标准化合作与交流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目前,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青岛)与ISO合作开展了5期ISO国际标准化培训班,共有来自ISO成员国、发展中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39个国家200余名中外学员参加了培训,与IEC合作培训学员400余人次。
    此次培训班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青岛)、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联合主办,邀请到有着丰富国际标准化工作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专家授课,进一步提升了全国企事业单位实质性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的能力,开拓了我国标准化从业者的国际视野和理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