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院内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动态

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成功举办国际标准支撑高质量发展公益性培训班

    3月23日,由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青岛)、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联合主办,青岛市技术标准科学研究所、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联合承办的国际标准支撑高质量发展公益性培训班以线上形式开班。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翟越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天津、山东等全国13个省市的企业、高校、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等机构,共400余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到来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美国保险商实验室(ULSE)等部门和机构的权威专家进行授课。培训以“国际标准支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GB/T 1.2-2020《以ISO/IEC标准化文件为基础的标准化文件起草规则》进行解读。同时,聚焦储能领域,为学员分析介绍了“双碳”形势下储能产业及标准发展现状,再结合具体案例与学员进行交流分享。专家们结合自身经验,授课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学员提供了一整天精彩细致的线上培训。学员们学习热情满满,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自身标准化专业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专家们的经验分享为自己今后参与标准化工作提供了新的启发和思路。此外,此次培训的很大一部分学员曾多次参加过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青岛)组织的培训活动,纷纷表示,每一次的培训内容都充满干货,通过开展此类公益性培训活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企业国际标准化人才培养的难题,使企业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积极性大大提高。
    下一步,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将继续依托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青岛),充分发挥国际标准化培训平台的资源优势,开发全方面的国际标准化培训课程,健全标准化人才培养机制,助力企业开展标准化能力建设,提升企业参与国际、国内标准制修订工作的能力,以标准化为抓手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