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院内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动态

标准助力国际贸易综合培训班顺利开班

    11月3日,由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青岛)主办,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胶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欧消费品安全提升项目(SPEAC)承办的标准助力国际贸易综合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国1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企事业单位200余名学员报名参加,涉及制造业、服务业、医疗、建筑、食品、电子电气、物流、纺织、轨道交通、金融等多个行业领域。
    本次培训邀请到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标准推广与国际合作部副主任、高级工程师王世川,中欧消费品安全提升项目(SPEAC)核心专家刘开明,中欧消费品安全提升项目(SPEAC)产品安全高级专家邓云等行业内权威专家进行授课交流,围绕企业参与技术性贸易措施工作、标准化活动在国际贸易中的作用、新版欧盟通用产品安全法规解读、中国输欧产品安全风险与合规策略等内容展开,深入分析解读了目前国际技术贸易新形势,以及欧盟通用产品安全法要点,并结合案例,生动讲解了企业在贸易中的实践措施,以及企业输欧产品如何防范安全风险,为与会者带来了丰富、精彩、实用的培训课程。通过开展此次培训,更具针对性地帮助企业了解国际技术贸易的发展现状,更好地掌握贸易国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同时也为国际贸易与标准化复合型人才培养的知识体系与课程结构构建提供了借鉴。
    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青岛)是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SAC)和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共同设立的中国首个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也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授权的我国唯一的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按照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的具体需求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SAC)的规划,目前已面向国际、国内举办了20多期公益培训,培养国际标准化人才3000余人次,其中外籍学员68人次,分别来自38个国家,涉及36个“一带一路”国家和13个上合组织成员国家,为深度参与国际标准化交流合作、集聚国际标准化高端人才搭建起了重要平台。下一步,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青岛)将继续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SAC)、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的指导支持下,持续加强与各利益相关方在标准化研究、培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在开展国际标准化综合培训的同时,针对重点领域开展专项培训,不断培育壮大满足新形势下的复合型人才队伍,提升企业参与相关国际标准、国际规则制定的专业能力以及实质性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的实践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