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院内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动态

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成功举办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实践与应用公益培训班

    11月8日,由青岛市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工作组、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青岛)主办,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牵头承办的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实践与应用公益培训班在云端成功开班,来自北京、天津、江苏、重庆、内蒙古、山东等全国13个省份的企业、园区、行业协会和科研院所等机构100多名学员报名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到来自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绿色低碳贸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刘锋,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暖通)、建筑环境与节能设计分院副院长刘加根,中国海洋工程研究院(青岛)气候变化与自然碳汇研究中心副主任、自然碳汇研究院院长迂婕,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由蕤四位资深专家进行授课,培训以“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实践与应用”为主题,围绕中国核证自愿减排交易、绿色低碳建筑、欧盟碳关税背景下企业碳资产管理的机遇与挑战等内容展开,同时聚焦新型电力系统等行业,分析介绍了“双碳”形势下电力行业现状及相关标准发展趋势,结合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与学员进行经验交流分享。授课专家经验丰富、专业水平高,授课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学员提供了一整天精彩细致的线上培训。
    通过开展此类培训活动,使从业人员对“双碳”标准化工作能够有多维度、深层次的了解,在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双碳”标准化素养。同时,也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企业“双碳”标准化人才培养的难题。下一步,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将依托青岛市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工作组,充分发挥标准化基础性、引领性、战略性作用,充分赋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一是加大“双碳”标准化相关培训活动开展力度;二是依托平台资源优势,开展“双碳”标准化项目研究;三是立足实际需求,支撑我市相关企事业单位参与相关标准的研制,不断夯实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工作基础,推进技术创新和标准制定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