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院内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动态

市标准化院成功举办青岛市标准化人员工程能力评价高级研修班

   

   

    近日,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在院会议室成功举办了青岛市标准化人员工程能力评价高级研修班。本次活动由中国标准化协会指导,青岛市工程师联合体主办,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青岛市标准化协会以及青岛市机械电子工程学会承办。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标准化协会、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师范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我院孙亚民院长出席会议并对与会领导和专家致以欢迎,市标准化协会秘书长邱海波主持会议。海信集团、英派斯、城运集团、双星轮胎等8家单位的15位学员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2023年中国科协下发了《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关于开展2023年工程师互认区域和行业试点的通知》(科协外函〔2023〕10号)将青岛列为试点区域之一。截止目前,青岛市工程师联合体已举办两期工程能力评价工作水平提升研修活动。工程能力评价是中国工程师联合体和获授权学会面向工程技术人才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第三方社会化人才评价工作,该项工作以《工程能力评价通用规范》与有关工程技术领域专业规范为依据,以同行专家评议为基础,综合采用材料审查、笔试、面试等考核方式,突出评价能力和业绩。此次,我院创造性的将中国标准化协会开展的中级标准化工程师和高级标准化工程师人员能力评价活动引入到此次研修班中,并邀请上海师范大学、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船舶集团的专家对前期材料审核通过的学员进行为期一天的工程能力评价活动。
    评价通过的学员将分别获得由中国工程师联合体颁发的工程师会员证书和中国标准化协会颁发的标准化工程师证书。这是对对标准化从业人员极大的鼓励,将不断鼓舞广大标准化从业人员为我国标准化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