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行业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要闻

进口数据助力零售行业数字化发展

    近期,谷歌发布了关于谷歌购物广告(Google shopping Ads)免费商品列表强制实施应用商品唯一标识符的公告。自2021年9月15日起,谷歌将强制要求商家上传到谷歌商品数据库中的商品上架信息数据必须具有商品唯一标识符,如果没有,商品信息数据将无法通过,相关商品将无法上架。
    这一举措表现出谷歌已经意识到线上卖家实现产品唯一标识的重要性,这也是全球贸易项目代码(GTIN)的应用价值所在。目前,亚马逊、京东、天猫都已经要求卖家使用正规的全球项目代码(GTIN)否则产品将可能因无效识别被平台移出。应用GTIN,能够实现商品零售(POS)、进货、补存货、销售分析及其他业务运作的自动化,目前应用最广泛,零售商品包装上常见的“商品条码”就属于GTIN的一部分,全球项目代码(GTIN)是GS1标准中应用最广泛的标识代码。
    作为管理全球商品条码的国际组织,GS1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都与谷歌保持着密切合作。通过GS1数据服务和工具,实现高质量信息数据共享,从而帮助谷歌购物平台提升商品条码覆盖率,促进商家投资回报率提升,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物品编码中心作为全国47个分支机构之一,对口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为广大企业提供商品条码(GTIN)办码、编码、使用、通报商品信息以及培训咨询等系列服务。如有问题,请拨打青岛物品编码中心电话0532-83875402进行咨询。

【上一篇】:已经第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