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二维条码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商品条码 > 二维条码

  二维码作为一种信息容量大、可标识文字网址等多种信息、成本低廉的自动识别技术,目前已经在我国众多行业取得规模化应用。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技术的发展与普及,通过手机等移动智能设备,获得二维码承载相关信息与服务的应用已经走入千家万户,二维码已经逐渐从封闭系统应用向开放系统应用转变。条码管理中心作为青岛市负责条码与物品编码管理与标准化的专门机构,为解决目前我市二维码快速发展中出现的编码信息各自为政,缺乏标准化编码方案、标准化应用方案支撑的问题,条码管理中心开展二维码注册管理业务,为我市二维码用户、二维码技术提供商、二维码服务提供商以及广大系统成员提供二维码注册管理服务,从而促进我国二维码技术应用与产业化的协调健康发展,规范二维码编码标识工作,促进物联网领域对象的互连互通。

  目前,申请注册二维码的企业用户可有两大平台可供选择,一是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开发的条码微站平台,一是由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开发的青岛市产品信息服务平台。企业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平台,为自己量身打造一套二维码编码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