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院内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动态

国家级“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 顺利通过终期评估

2020年928日,由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提供技术指导的国家级“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国家标准委专家组终期评估。


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作安排,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组织考核评估组,按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细则(试行)》的要求,对青岛地铁集团承担的“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了终期评估验收。专家组听取了承担单位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建设情况汇报,审阅了建设的有关文件、标准文本及成果资料,查看了现场情况、进行了质询并与部分人员交流。专家组一致认为: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开展标准化试点建设,运用标准化手段,不断创新服务和管理模式,从建设初期标准化战略理念的提出,到后期以标准化为基础的“新四化”运营管理思路的具体实践,使标准化在集团内部深入人心,有效提升了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试点工作取得较好的效果。评估组综合评分为98分,同意通过评估。

作为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的技术指导单位,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总结提炼,将好的工作经验与做法变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长效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