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院内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动态

我市首个国家标准化服务业试点通过评估验收

9月28日上午,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委托,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对崂山区人民政府承担的国家首批标准化服务业试点进行了现场评估。我院作为该试点的技术服务单位,2017年即组建工作组,全程提供项目支撑服务。



崂山区标准化服务业试点评估会在崂山区政府举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级领导李宗卫主持,崂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咏雁出席。专家评估组听取了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杜萍关于试点建设情况的现场汇报,查看了项目建设档案和经典案例汇编,就经济社会效益及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与试点承担单位展开深入交流。评估专家组认为,崂山区人民政府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了国家标准化服务业试点建设任务,形成了“政府引导、需求导向、多方参与、平台支撑”的“崂山模式”,项目得分96分,评估结论优秀。 


目前,崂山区共培育了500余项国际、国家标准,涌现出了17项国家标准创新贡献奖,区内企事业单位获得市、区两级标准化资助奖励6000余万元。作为入驻崂山区4年的专业标准化服务机构,我院将在标准化服务业持续发力,助推标准化与区域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标准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