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院内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动态

市局机关纪委莅临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检查指导工作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断深化作风和纪律建设,切实加强基层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9月28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纪委栾华书记带队到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组在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吴如军等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标准化展厅、标准文献室和物品编码实验室,详细询问了解了标准化有关工作内容。


会上,吴如军院长作从健全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体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履行、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作了详细工作汇报。

为贯彻落实行政单位内部控制建设,进一步推进单位规范化科学化管理,2020年,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从管理体制、组织框架、部门设置及职能、现执行的规章制度、现有人员的岗位责任等方面,开展了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的通知》要求,通过调研、访谈、分析等方式,对经济活动存在的风险进行了全面、系统和客观评估。栾华书记对此项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进一步对如何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融入廉政文化建设,同时以廉政文化建设带动各项工作健康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松懈,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在市局机关纪委的统一部署下,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在明确责任的前提下更加注重落实,全方位开展好“三述”主题教育,加强对“关键岗位”、“关键少数”的监督,发挥标准化的战略性、基础性、引领性作用,为市场监管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