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院内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动态

青岛市标准化培训服务标准化试点顺利通过验收评估

    2021年12月15日,我院承担的市级“青岛市标准化培训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以93分的成绩通过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评估验收。验收组专家通过查看服务现场、听取培训工作汇报、查阅资料以及询问交流等环节,对试点项目进行了了解和评估。

 
    近年来,我院逐步形成了以ISO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青岛)、青岛“标准化+”大讲堂、1+X标准编审职业技能等级培训为工作基础,搭建起国际标准化培训、国内学科教育、职业教育、中小学教育、公益性大讲堂等品类齐全的国际、国内一体化标准化教育培训体系。对我国参与国际标准化交流合作、集聚国际标准化高端人才、培养标准化工作实用人才等搭建了重要平台。
    我院通过开展标准化试点建设,运用标准化手段,在标准化培训服务保障、管理运营等工作中形成了扎实的标准基础、严谨的标准约束和科学的标准规范,标准化培训的服务方式、服务效能、人才结构、品牌影响力都得到了全面提升。试点实施运行期间,通过监督检查、问题反馈等机制,促进标准体系的持续完善,创新服务和管理模式,探索创建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化培训服务标准化经验。
    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结合国际、国内标准化培训工作实际,加快完善标准研制和实施,充分发挥标准引领作用,成功打造一流的国际、国内标准化培训服务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