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

院内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动态

UL4700激光雷达标准交流会成功召开

    近日,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与美国保险商实验室(UL)在线上共同召开了UL4700激光雷达标准交流会,就共同组建UL4700中国区标准专家工作组,组织中国企业、专家积极参与美国UL标准制定进行了交流讨论。
 
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会议现场
    UL4700是中国企业首次在UL发起立项的标准。该标准的提案概述了在激光雷达和自动驾驶领域的广泛利益相关方达成的行业共识基础上,制定激光雷达专用安全标准的需求。
    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于2021年2月成功推荐了中国激光领域专家加入UL4700标准技术工作组。在我院的积极推荐和鼓励下,该名专家于今年9月份成功加入UL4700标准编写组,直接参与UL4700标准的编写工作。
    下一步我院将积极邀请国内激光雷达领域专家,共同组建UL4700中国区标准专家工作组,积极参与UL4700标准的编写,根据国内激光雷达的技术标准发展实际情况,给出中国方案。